Couhin-Lurton-魯洞酒莊

Chateau Couhins-Lurton
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莊主安露桐先生(Andre Lurton)是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 AOC)產區的創始人。
該城堡酒莊的酒在19世紀時就已經非常有名。憑藉其廣受歡迎的上好紅/白葡萄酒,1895年波爾多舉行的葡萄酒博覽會上獲得了銀獎。
1959
年的列級評比上,被評為INAO Crus Classe de Graves (格拉夫列級酒莊),和法國五大名莊中位於同一產區的碧莎裏奧南(Pessac Leognan)的 奧比昂(Chateau Haut Brion)同屬一個級別 。
美國著名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對此酒的評價如下:非常可惜的是:我最喜歡的白葡萄酒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的產量是如此的有限(2750/)

History
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末,當時的酒莊名稱為Château Couhins, 莊主是波爾多著名的公證員Maitre Alphonse Banchereau
該城堡酒莊的酒在19世紀時就已經非常有名。憑藉其廣受歡迎的上好紅/白葡萄酒,1895年波爾多舉行的葡萄酒博覽會上獲得了銀獎。1896年憑藉其出色的酒莊文化榮獲保存最完整的葡萄園。1959年的列級評比上,被評為INAO Crus Classé de Graves (格拉夫列級酒莊),和法國五大名莊中位於同一產區的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的 奧比昂(Château Haut Brion)同屬一個級別 。
1967
年,當時的莊主Madame Gasqueton不希望繼續她的家族職業,決定將Couhins城堡周圍的葡萄苗連根拔起。安露桐先生(André Lurton)聽聞百般焦急。向堡主提出租用這塊葡萄莊園以拯救這一著名的葡萄酒莊。該葡萄莊園他一直租用到1979年。在租用期間的1972年,安露桐先生(André Lurton)從租用的土地中挑選了上好的一塊土地將其買下並命名為魯洞酒莊(Chateau Couhins Lurton)。
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莊主安露桐先生(André Lurton)是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 AOC)產區的創始人。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 AOC)產區位於格拉芙(Graves) 地區的北部。安露桐先生(Andre Lurton)為使碧莎裏奧南(Pessac Leognan)成為格拉夫地區的獨立小產區努力了30多年,終於在1987年時正式被法國冠名研究院(INAO)列為AOC產區。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產區葡萄酒歷史非常的悠久,其葡萄種植和葡萄酒貿易已有2000年的歷史,一些專家證實碧莎裏奧南(Pessac-Léognan)是波爾多葡萄酒的起源地。
1998
年安露桐先生翻新了酒莊。值得一提的是,酒莊是在19世紀由法國著名風景設計師Lebreton設計並由知名園藝家Anouck Debarre修建。
美國著名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對此酒的評價如下:非常可惜的是:我最喜歡的幹白葡萄酒魯洞酒莊(Château Couhins-Lurton)的產量是如此的有限(2750/) 
安露桐先生喜歡延承傳統的精華,決心培育出與魯洞白酒相媲美的紅葡萄樹,魯洞酒莊用小桶生產的葡萄酒很柔和、平滑、豐富。今天,長久以來良好的業內輿論,吸引越來越多喜歡葡萄酒的人關注尋找魯洞酒莊 (Château Couhins-Lurton)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這一以產地取名的產品是新近出現的。在經過安祖 • 路登先生帶領下23年艱難的奔走銷售後,它已經於1987
年得到了法國政府的官方承認。
這一以產地取名的高質量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產品產於1400
公頃以上及其獨特地含藏白色,紅色和玫瑰色的石英及石英岩赭石,碧玉,瑪瑙,燧石和呂底亞石的土地上。圓形山丘頂部充分享受陽光的地勢以及足夠大的傾斜度所保障的有效的自然排水等這些適於載種葡萄的土地條件給於了葡萄酒十分獨特的品質。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地區特產優質葡萄酒集中了大約54個城堡酒窖葡萄酒和16個受國家保護的城堡酒窖葡萄酒(受國家保護的大型葡萄種植園及其城堡釀酒酒窖),其中最出眾的是奧-布利隆城堡(Château Haut-Brion
)酒窖葡萄酒。
這裏,紅葡萄酒有一種深邃,強烈,鮮紅的色澤。新釀的酒,它們的酒香輕悠。陳釀的酒,我們說它們是散發著濃郁芬芳的液體。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苗種的葡萄為主,以美樂(Merlot)
葡萄苗種的葡萄為輔,這裏出產的紅葡萄酒可以窖藏很長的年月。
享有國際聲望的白葡萄酒,由於依照波爾多的傳統一般在橡木桶中釀造,通常具有一種黃綠的色澤。它們是以榭密雍(Sémillon)葡萄苗種的葡萄為主並輔以紹長相思(Sauvignon)葡萄苗種的葡萄釀制的。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