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zeau-酷洛酒莊

Chateau Cruzeau
酷洛(Cruzeau)城堡,坐落於佩薩克-雷歐尼昂(Pessac-Léognan)葡萄種植區的南部的沙礫地上,是一片可以追述到蒙昧時代的非常古老的領地。它的葡萄田在1760年代的貝雷姆地圖上就已經被標注出來了。

1841年,《出產者》評論將它的葡萄酒評為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第一產品。葡萄樹種植在坐落于圓形高丘上靠南朝陽的一面的佈滿大量碎石的深層沙礫地上。幾乎所有相鄰的田地都出產優質的沙礫地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領地上的某些建築的年代屬於18世紀。
在1973年安德列-魯爾頓先生收購並完全重建後,今天的葡萄田包含101公頃的土地並出產十分精美醇厚的葡萄酒。紅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釀制一年,擁有極高的品質。白葡萄酒主要產自紹維尼庸(Sauvignon)葡萄苗種,在橡木桶中封裝並釀制

History
1675年,雅克-德酷洛爵士,騎士侍從,擁有艾爾翰(Eyrans)地區的聖-梅達爾德(Saint-Médard)鄉村的一棟鄉村宅邸。這位紳士毫無疑問的把他的姓氏給了這片領地。

1694年,兩兄弟,讓-諾裏布瓦(Jean Nolibois)和雅克-諾裏布瓦(Jacques Nolibois),波爾多的商人,成為了土地的所有者。在這塊土地上已經有一片不錯的葡萄地開始種植了,因此葡萄田的開發被我們的這兩位市民委託給了一個承租者,一個叫做阿伯拉罕-德-拉斯爵士的波爾多人來進行,這位爵士自己也是波爾多市的商人。這樣開發不僅僅只是葡萄田上葡萄的種植和釀造,同時也包括相當大一部分的葡萄酒產品在波爾多市場上的商業化。橡木酒桶裝的葡萄酒裝上大車運至最靠近上加龍省的口岸,然後裝上自航駁船朔河而上運至波爾多的碼頭,以存入夏爾特(Chartrons)區的酒庫。

1701年,讓-諾裏布瓦(Jean Nolibois)去世後,是雅克(Jacques),他的兄弟,單獨接管了這一家族產業的經營?這個家族保有酷洛(Cruzeau)長達3個多世紀之久。
酷洛(Cruzeau)的葡萄酒被波爾多市場的經紀人大量的訂購,這可以由《諾裏布瓦先生的葡萄酒》(Vins de M. Nolibois)中記載的買賣所佐證,特別是1830年左右塔斯特勒-勞頓商棧(Tastet-Lawton)訂購的買賣。

許多的葡萄種植者都在那裏獲得了成功。

1912年,酷洛(Cruzeau)的田地已達46公頃的規模,但葡萄的種植卻不超過2公頃。一些小塊的田地由於根瘤蚜蟲害已造成了大量葡萄樹的死亡而雜草叢生...皮耶爾-楓丹尼耶(Pierre Fontanilhes)著手整飭修復由於經年的病蟲害所造成的損失。這裏象波爾多的其他地區一樣,霜黴病、白粉病、根瘤蚜蟲害已在50多年中給葡萄種植業造成了重大的損失。

葡萄產業的狀況得以恢復,城堡得以建立,大部分的葡萄樹得以重新栽種。

楓丹尼耶(Fontanilhes)家族保有這一土地的所有權直到1950年代。

1955年,加比諾-賈裏古(Gabino Garrigues)買下了這片土地並於1973年將它轉賣給了安德列-魯爾頓(André Lurton)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這一以產地取名的產品是新近出現的。在經過安祖 • 路登先生帶領下23年艱難的奔走銷售後,它已經於1987年得到了法國政府的官方承認。

這一以產地取名的高質量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產品產於1400公頃以上及其獨特地含藏白色,紅色和玫瑰色的石英及石英岩赭石,碧玉,瑪瑙,燧石和呂底亞石的土地上。圓形山丘頂部充分享受陽光的地勢以及足夠大的傾斜度所保障的有效的自然排水等這些適於載種葡萄的土地條件給於了葡萄酒十分獨特的品質。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地區特產優質葡萄酒集中了大約54個城堡酒窖葡萄酒和16個受國家保護的城堡酒窖葡萄酒(受國家保護的大型葡萄種植園及其城堡釀酒酒窖),其中最出眾的是奧-布利隆城堡(Château Haut-Brion)酒窖葡萄酒。
這裏,紅葡萄酒有一種深邃,強烈,鮮紅的色澤。新釀的酒,它們的酒香輕悠。陳釀的酒,我們說它們是散發著濃郁芬芳的液體。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苗種的葡萄為主,以美樂(Merlot)葡萄苗種的葡萄為輔,這裏出產的紅葡萄酒可以窖藏很長的年月。
享有國際聲望的白葡萄酒,由於依照波爾多的傳統一般在橡木桶中釀造,通常具有一種黃綠的色澤。它們是以榭密雍(Sémillon)葡萄苗種的葡萄為主並輔以紹長相思(Sauvignon)葡萄苗種的葡萄釀制的。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