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hemorin-洛契莫林酒莊

Château de Rochemorin
赫許城堡(Château de Rochemorin)是啟蒙運動時代(1) 最著名的哲學家之一,孟德斯鳩(Montesquieu)男爵查理-路易-德-瑟肯達(Charles Louis de Secondat)的舊地產。他對向葡萄酒產業投資很感興趣並在18世紀初成為了波爾多葡萄種植釀造業的熱情保護者。《波斯信箋》(« Lettres persanes »)的作者十分以他的葡萄酒為榮。
1973年,安祖 • 路登(André Lurton)獲得了城堡及其所屬的110公頃肥沃土地,並種植了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 、美樂(Merlot)、長相思(Sauvignon)和榭密雍(Sémillon)等葡萄苗木。在全部得以復原之後,赫許(Rochemorin)出產極具吸引力、口感十分平和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優良的質地鞏固了它在過去的歲月中創下的聲譽。
(1) 指18世紀。
回歷史的長河並讓我們駐足在16世紀初的那些年月。在那個時代,我們的這片地產還沉睡在馬提亞克(Martillac)鄉村的樹林中,並被冠以波布林貴族宅邸(Maison noble de Beaubois)之名。

佩里格人(Périgourdin)在赫徹莫罕(Rochemorin)葡萄種植釀造的初始時期(16世紀)
1520年,一個佩里格(Périgueux)(1) 紳士,讓-德-阿梅蘭(Jean de Amelin)來到了波爾多。他是薩爾拉(Sarlat)地區的一個富有地主;是他那個時代的葡萄種植者;特別的是,他是赫彻莫罕 (Rochemorin)貴族群體中居住於離佩里格(Périgueux)30餘公里遠的聖-弗朗-德阿勒姆佩斯(Saint-Front d´Alemps)貴族宅邸的貴族。他來這裏處理一些波爾多議會中需要他處理的事務。在這過程中,讓-德-阿梅蘭(Jean de Amelin)發現這個地區很美並決定向這裏投資他的一部分財富。像這個時期為數眾多的議員一樣,他開始了具有偉大傳奇色彩的葡萄種植。他詢查沙礫地中的地產。最終在馬提亞克(Martillac)他找到了他想要的東西 :一片生產優質紅酒的理想土地,一個能讓這位詩人和翻譯家神清氣爽的田園詩般的地方。(我們的這位紳士娶了著名作家蜜雪兒-德蒙代尼(Michel de Montaigne)的密友艾蒂安-德拉博埃迪(´Etienne de La Boétie)的阿姨克萊曼絲-德拉博埃迪(Clémence de La Boétie)。
隨著時間一年年的流逝,這裏的景觀發生了變化:樹林一點一點的讓位于美麗的葡萄樹,而它的聲譽絲毫不遜于周圍教會所有的葡萄大地產。阿梅蘭(Amelin)家族近一個世紀所歸併的土地為他們帶來了果實。波布林(Beaubois)這一名稱在人們的記憶中一點點的消退並替換成由赫徹莫罕 (Rochemorin)貴族們為這一地方所帶來的新名字。

查理-路易-德-瑟肯達(Charles Louis de Secondat),赫徹莫罕 (Rochemorin)的哲學家和葡萄種植者
17世紀初期,最顯著的事件是布海德(Brède)附近的莊園主佩斯內(Pesnel)家族成為了這一產業的主人。赫徹莫罕 (Rochemorin)也投入了這位男爵領地的懷抱。
佩斯內(Pesnel)家族的最後繼承人,佛朗索瓦絲-瑪麗-德-佩斯內(Françoise Marie de Pesnel)於1686年嫁給了國王的前火槍手雅克-德-蒙代斯基(Jacques de Montesquieu)。
這對夫婦于1689年1月18日在布海德城堡(château de La Brède)生下了一個男孩。大自然給了這個男孩生機勃勃、充滿好奇的心,使他成為了啟蒙運動時代(2)最著名、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他就是未來的蒙代斯基(Montesquieu)男爵和布海德(Brède)貴族,查理-路易-德-瑟肯達(Charles Louis de Secondat)。
在他父親身邊度過的童年時期,他不斷往返於連接家族城堡和赫彻莫罕 (Rochemorin)葡萄田的大道小路。他對葡萄文化非常有興趣並在18世紀初成為了波爾多葡萄種植釀造業的熱情保護者。《波斯信箋》(« Lettres persanes »)的作者十分地以赫彻莫罕 (Rochemorin)葡萄田上出產的葡萄酒為榮。
對品評那些葡萄酒的興趣更勝於評論《論法的精神》(« l´Esprit des Lois »),蒙代斯基(Montesquieu)從不掩飾這一點。為了感謝他的一個朋友,英國的瓦布林頓主教,他寫下了以下這些為大眾所知曉的話:《我確信以後都不再需要送他任何東西了。因為我希望送他一樣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愛的東西之一,一瓶我自己的葡萄酒。我希望他能接受它,這將令我萬分榮幸。》
查理-路易-德-瑟肯達(Charles Louis de Secondat)於1755年2月死於巴黎。是他的於1716年在赫彻莫罕 (Rochemorin)出生的兒子讓-巴蒂斯特(Jean-Baptiste)繼承並繼續了他在馬提亞克(Martillac)土地上的工作。

20世紀:遺忘與新生
他們的後代保有赫彻莫罕 (Rochemorin)的土地直至1919年。在那一年,他們把它買給了一家專門從事森林開發的公司:阿赫曼-波馬丹機構(Etablissements Armand Beaumartin)。這些森林開發者對葡萄種植毫無興趣,將葡萄田逐步變成了囤積木材的場地。
1940年,布朗坎(Blancan)家族重新購買了關閉的城堡和葡萄田。但又一次地,由於缺乏真正葡萄種植者的品質,他們於1973年放棄了田地。誰是新的所有者?安德列-魯爾頓(André Lurton),安特德邁爾(Entre-Deux-Mers)葡萄種植者的孫子,愛上了這片沙礫地區並成了它的大買主,就像擁有自己葡萄酒的蒙代斯基(Montesquieu)那樣
(1) 地區名。
(2) 指18世紀。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
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這一以產地取名的產品是新近出現的。在經過安祖 • 路登先生帶領下23年艱難的奔走銷售後,它已經於1987年得到了法國政府的官方承認。這一以產地取名的高質量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產品產於1400公頃以上及其獨特地含藏白色,紅色和玫瑰色的石英及石英岩赭石,碧玉,瑪瑙,燧石和呂底亞石的土地上。圓形山丘頂部充分享受陽光的地勢以及足夠大的傾斜度所保障的有效的自然排水等這些適於載種葡萄的土地條件給於了葡萄酒十分獨特的品質。碧莎克 • 裏奧納(Pessac-Léognan)地區特產優質葡萄酒集中了大約54個城堡酒窖葡萄酒和16個受國家保護的城堡酒窖葡萄酒(受國家保護的大型葡萄種植園及其城堡釀酒酒窖),其中最出眾的是奧-布利隆城堡(Château Haut-Brion)酒窖葡萄酒。
這裏,紅葡萄酒有一種深邃,強烈,鮮紅的色澤。新釀的酒,它們的酒香輕悠。陳釀的酒,我們說它們是散發著濃郁芬芳的液體。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苗種的葡萄為主,以美樂(Merlot)葡萄苗種的葡萄為輔,這裏出產的紅葡萄酒可以窖藏很長的年月。
享有國際聲望的白葡萄酒,由於依照波爾多的傳統一般在橡木桶中釀造,通常具有一種黃綠的色澤。它們是以榭密雍(Sémillon)葡萄苗種的葡萄為主並輔以紹長相思(Sauvignon)葡萄苗種的葡萄釀制的。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